賽馬會「藍屋創作室」文化保育教育計劃

從校園到社區

「文化」「保育」「教育」VS「文化保育教育」

近年「文化」、「保育」、「教育」三個項目通過大眾傳播媒介得到公眾熱議的機緣,各個民間團體進行相關組織及教育工作,試圖由下而上去改變整體城市發展的單一趨勢。我們期望能與學校教師、教育工作者、藝術家、工藝師傅、社區工作者攜手發展社區教育的方案及教學藍本。
 
2016-2017年每年與超過三十間中小學及地區組織合作,以度身訂造的社區藝術計劃,切入、觀察、理解和介入社區;以提案徵集,收集各種社區想像,連結社區群組,並提供資源協助回到社區實行創意計劃;以展覽連結各種背景的社區工作者,呈現社區耕耘的成果。旨在鼓勵各區學校、組織及公眾觀察並關注自身社區,共同發掘社區的價值及可能性。

「從校園到社區」學校工作坊特色:

  • 學校可以全期或階段性參與
  • 歡迎教師共同規劃,將工作坊列入常規課程當中
  • 期望與教師長期合作,建立伙伴關係

時間表及形式:
第一階段:認識社區 10/2015 – 5/2016
節數: (5 – 6 節,每節約2小時)

第二階段:介入社區 10/2016 – 5/2017
節數: (9 – 10 節,每節約2小時)

第三階段:共創社區 10/2017 – 5/2018
節數: (9 – 10 節,每節約2小時)

對象:大專院校及中學 (視藝科/通識科/中文科/文學科/其他學習經歷)

名額:每年合共30間學校,每班最少12人

下載詳情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x5Xsuxvsx-WbXBBaXpZVlh0dWs/vie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