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念與目標

實驗創新住屋模式:三幢唐樓一直以住宅為主要用途, 藍屋建築群作為傳統的唐樓建築,應維持原有的居住功能。除了原有租戶遷回單位,透過引入新的住客,實踐共同居住、共用、共同管理的概念,令居住傳統得以保留,同時添加社區的動力來源。 

增強人民資本:計劃的目的是凝聚一群志同道合,各有專長及熱情參與營造社區的新鄰居。 

營造多元社區:讓不同階層的居民共同參與建立一個多元文化的社區,不會被污名化(Stigmatization),抗衡灣仔以至香港士紳化 (Gentrification),以配合灣仔的混合收入社區的特色。

可持續性的營運:「We嘩藍屋」長遠以「自負盈虧」方式營運,「好鄰居計劃」以非補貼及參考同區唐樓市值租金的基準來釐定會員月費(租金)的金額,這做法一方面可善用公帑,另一方面亦可增強「We嘩藍屋」計劃之財務可持續性(Financial Sustainability)。 

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社區:活化再利用歷史建築物,最終達到經濟、環境及社會各方面的平衡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