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幾何時,我們跟大自然的關係密切,灣仔街坊只要到寶雲道走走,隨手拈來的花草樹木,都可作生活用品,甚至食用,如作五花茶及廿四味的材料,或當百潔布清潔碗碟。對於街童而然,灣仔後山的二、三、四馬路,更是尋寶勝地,捉「金絲貓」、暢游活水、採摘葡萄解渴,這樣就足夠消磨一個下午。另外,堅尼地道以北的半山亦滿佈香港百年發展的歷史印記,如防空洞入口、寮屋區的石級等。

香港故事館請來街坊導賞員,帶領大家遊走灣仔舊城區的「大靠山」,發掘灣仔後山的寶藏。

行程時間:2.5小時

行程路線:
1) 石水渠街兒時玩意
2) 堅尼地道 (防空洞)
3) 肇輝臺
4) 寶雲道 (遠眺跑馬地一帶)
5) 姻緣石
6) 寶雲亭
***上述行程路線僅供參考,行程地點將視乎活動當日天氣或時間而有所增減***

備註 :
1) 穿著輕便衣物及運動鞋
2) 請自備水和少量乾糧
3) 請自備蚊怕水、太陽帽、雨傘、扇
4) 如有須要請自備藥物
5) 參加者如有足部傷患不宜參與上述活動
6) 由於夏季天氣酷熱,為確保參加者安全,以防中暑,此團會於每年7、8月期間將暫停接團,不便之處,敬希見諒!

有關報名詳情,​請先參閱報名須知 及活動須知 。
報名安排:
如對導賞團活動有任何查詢或報名,歡迎電郵至hos@sjs.org.hk或致電2833 4608

團體網上報名